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寄情 > 正文

我院校友舒红兵院士回信感谢母校

日期: 2021-12-19 阅读:

尊敬的王寒松书记、周绪红校长、黎家院长及兰大的全体老师和同学:

在我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之际,收到了您们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发来的贺信,心情非常激动。我谨向您们和母校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荣誉属于兰大。

1983年进入兰大学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也是让我最留念的经历之一。是母校帮助我度过了人生中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让我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并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从母校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我学到了一生受用不尽的“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学到了作为师者的责任和情怀;从同窗同学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叫奋发努力、惺惺相惜,更学会了对友情的珍惜。我的身上已经深刻的烙上了兰大的印记,流淌着兰大的血液。我庆幸自己在兰大的重生,更为母校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兰大精神将会一如既往的成为我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动力。

最后,衷心祝愿母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祝愿母校的老师、同学及所有校友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舒红兵

2011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