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在榆中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2012-12-16 阅读:

12月12日下午2:00,由我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院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校保卫处张存福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四院学生和图书馆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星波主持。

讲座开始前,主讲人分发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单,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讲座开始,张存福老师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展开此次讲座。首先,张老师对兰州大学近几年的火灾隐患做了概述,让同学们知晓了身边的火灾隐患。接着,从法律制度和相关规章办法、高校的火灾防范、火灾的种类和危害、消防器材和安全标识、火灾的报警和自动逃生、校园火灾及人身财务安全、交通安全七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详尽介绍。重点剖析了上海商学院和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一食堂张贴了“提高消防四个能力,构建安全生命乐园”海报,借此将消防安全推广至全校。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减少火灾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