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学初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综合检查

日期: 2013-03-14 阅读:

2月27日至3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由副院长徐文鹏、院党委副书记刘芳等带队,院办公室、院研工组相关老师和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等组成检查组,对学院天演楼、胡杨楼、思雨楼和二化楼的所有实验室和研究生自习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研究生返校及学习状态等情况综合检查。

检查组对每间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实验规则、值日安排、卫生状态、安全隐患详细检查,做出详细的记录,并与实验室负责老师和学生沟通,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听取他们对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绝大多数实验室都能认真遵守实验室安全卫生的要求,实验室管理制度、值日安排健全,实验室保持整洁卫生,大多数研究生在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工作状态忙碌而有序。

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没有规章制度、卫生状况较差,水龙头跑冒滴漏,实验废弃物堵塞下水管道;个别实验室在消防通道乱堆乱放仪器和旧家具,个别研究生将食品带入实验室,个别实验室使用率低甚至闲置,个别实验室在没有人的情况下门没有上锁等。

学院将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跟进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并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卫生责任制度,继续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教育和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