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新生实验室安全考试

日期: 2013-10-28 阅读:

2013年10月18日,,生命学院生物学实验中心在榆中校区贺兰堂生物信息学实验室举行了新生实验室安全考试,全体2013级本科新生参加了这项进入实验室前的测试。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本着顺利做好生物学实验,保证每个师生实验安全,预防一切实验事故的原则,生命学院不仅组织全体新生认真学习了有关安全条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而且准备了关于实验安全常识、规范操作的电子考试题库。经过一天的精心安排和测试,全体新生的实验室安全考试达到了百分之百的通过率,实验中心为每位同学配发了标有“生命学院”字样的实验服,标志着每位同学将以合格的身份达到了进入生物学各科实验室的要求。并且,这项安全考试将作为一项实验室安全制度保持下来,成为所有生物学科学生进入实验室操作的前提条件。(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