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 2014-03-18 阅读:

2014年3月13日至14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张存福老师在飞云楼报告厅给全体研究生做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2010级本科生参加了培训。

张存福老师从火灾的主要危害、常见的灭火器材和消防设备、消防安全标志、初期火灾的处置和自救逃生、火场的自救逃生、宿舍和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规范、烧伤烫伤的处理方法、近年来校内火灾的情况、学校对火灾的处罚等方面给全体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和自救逃生知识,倡导研究生树立“注重消防、从我做起”的理念。现场发放了兰州大学消防安全宣传单。

校研工部副部长陈建恩出席第一场培训并讲话。他通过几个小问题,考察了在场同学培训的效果和对消防安全的了解,通过对几起校内火灾处置和处理,讲解了校内消防安全的关键点以及火灾对研究生自身和他人的严重影响,希望大家共同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培训会,号召全体研究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针对开学以来学校和学院检查宿舍的情况,对全院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自觉遵守宿舍规定及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加强自查,要求全院研究生对所在宿舍和实验室安全卫生进行自查,并于3月16日前将宿舍内的违规电器清理出宿舍。三是加强抽查,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将不定期对研究生宿舍进行抽查,希望研究生积极配合,发现有违纪情况,将给予纪律处分,并和研究生奖助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