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2016-03-28 阅读:

3月25日下午,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学院在逸夫生物楼301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校保卫处张存福老师、学院副院长徐文鹏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星波老师、学院研工组老师及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星波老师主持。

会议中,副院长徐文鹏老师代表我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就实验室操作安全规范和宿舍财产安全问题做要求和说明,重点强调了禁止使用安全隐患系数较高的违章电器、明火等。随后,学校保卫处张存福老师为学院2015级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张老师围绕实验室操作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展开,就高校火灾的危害、防范及报警逃生措施等方面结合学校的真实案例进行了一场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星波老师从学校、学院实际案例出发,要求各位研究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熟悉各项管理制度和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并掌握正确的安全防护措施。

安全教育结束后,学院组织研究生在逸夫生物楼空地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研究生通过现场演练多种灭火器,掌握了水型灭火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安全重于泰山,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领会此次大会教育内容,了解更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使安全责任深入内心,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