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 2016-12-23 阅读:

12月22日下午,学院在逸夫生物楼3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学院教职工、2016级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甘肃省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张玉龙教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副院长徐文鹏主持培训会。

张玉龙教官给大家分析了兰州市目前的消防安全现状,他说,兰州市冬季干燥,是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兰州市道路狭窄,加上近年来地铁施工,消防通道堵占现象严重,兰州市消防设施滞后等因素,导致火灾事故的救援存在较大难度,因此需要大家高度重视火灾事故的预防,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消防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具备火灾逃生、扑灭日常火灾和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和能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电气设备使用习惯,经常检查电气设备,并对老旧设备及时更换。在生活中配备消防安全设施。

会上,院党委书记冯济骞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消防安全工作要持之以恒,并对正在开展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