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17-12-18 阅读:

12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逸夫生物楼301报告厅召开2017年消防安全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甘肃省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张玉龙教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张玉龙警官结合案例分别针对日常消防和实验室消防安全进行了讲解,还对消防器材使用、家庭消防、车辆消防、电器消防、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消防意识等进行了强调。

院长黎家宣布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对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相关责任人处理意见的通报》,他强调,安全要时时讲,对学生更要经常讲,要作为研究生组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学生消防和实验室安全意识。

院党委书记冯济骞说,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践行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树立良好和牢固的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成行为习惯。

副院长徐文鹏在主持会议时说,学校领导对消防和实验室安全高度重视,多次批示,学院班子成员也多次到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但目前实验室安全仍存在不少突出的问题,全院教职工要树立安全责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程。

会议还宣布了生命科学学院成立系级教学科研机构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