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8-01-24 阅读:

各研究所(室、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与要求,现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研究所(室、中心)对所有实验室及实验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特别要加强对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和放射源等危险品的管理。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学院、学校于放假前对自查及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

二、各研究所(室、中心)要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保工作布置和值班安排,加强值班制度和值班巡查。

三、假期需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提前到学院办公室进行登记。凡由学生进行实验的尤其是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实验方案必须事先经过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安全论证并签名后才能由学生开展实验,实验开展前必须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工作。

四、寒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临时中转站暂停开放,2018年3月5日恢复正常。假期产生的危险废弃物,请各实验室务必自行妥善管理和保存,严禁随意倾倒和丢弃。

五、请各研究所(室、中心)高度重视,认真检查和落实。由于管理不规范、责任不落实、检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教育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的,由相关责任人承担责任。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