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在校师生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 2021-02-02 阅读:

2月2日下午,严纯华校长一行到城关校区西区天演楼、逸夫生物楼逐一走访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应用微生物实验室、分子生物物理实验室、多肽药物与化学实验室、动物进化与系统分类实验室、干旱农业生态实验室、生态毒理学实验室、代谢理论生态学实验室、植物温室等实验室,并看望了部分在办公室和实验室的师生。严校长在走访中着重查看了实验室的水电安全、废弃物处理、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与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认真叮嘱师生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爱护科研仪器,保持好实验室卫生,节前需要暂时关闭实验室要注意及时切断电源、水源,关闭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返乡路途中做好防疫,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在走访检查期间,严校长还亲切询问了师生的假期安排与返乡计划,他认真聆听同学们关于思想、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的汇报,饶有兴趣地了解李红玉、龙瑞军、王锁民、林芳等教师的仪器设备采购、科研进展与生活情况。严校长鼓励大家努力工作与学习,做好假期规划,同时为师生送上了温馨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