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三)—2022年春季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日期: 2022-06-27 阅读: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落实公安部、消防局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和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师生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院联合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于6月23日下午,在第二化学楼举办了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4时整,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烟雾弹在第二化学楼东西两门一楼门厅点燃,消防警报被及时触发,楼内师生在演练疏散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逃生演练的要求,掩住口鼻,弯腰扶墙,有序的撤离到了指定安全区域。

消防公司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了干粉灭多器的使用办法,并指导在场师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学院积累了“迎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