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达尔文协会参加2009年甘肃省“爱鸟周”活动

日期: 2009-05-19 阅读:

2009年4月10日上午,2009年甘肃省暨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与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兰州市市民广场隆重启动。

此次活动是由甘肃省野生动物管理局、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兰州市林业局、市园林局和城关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甘肃省动物学会、团市委、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城关农林局、市动物局以及兰州大学达尔文协会、兰州水车园小学等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和公民爱鸟、护鸟的意识,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保护鸟类的宣传资料,宣读倡议书、帮助市民解答如何保护野生鸟类问题、横幅签名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学习。

兰州大学学生社团达尔文协会的同学作为承办方在28届甘肃省“爱鸟周”活动中通过鸟类图片展、泥捏心中鸟、问卷调查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野生鸟类资源的相关知识。自1982年以来,全国"爱鸟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7届,并逐步成为普及爱鸟知识、增强环保意识、促进和谐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的重要平台。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关爱鸟类,保护自然",此次活动共有近3000人参与其中,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甘肃新华网、兰州日报、兰州晨报、中华环保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