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冠军征程---记男子1500米决赛冠军赵廷佳

日期: 2009-05-19 阅读:

赵延佳,生命科学学院07级学生,男子1500米决赛冠军。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个来自黑龙江的男生。不同于赛场上的叱咤风云,赛后的他活泼开朗,健谈而幽默。

问:你对这次的成绩满意吗?赛前有没有想到自己会得金牌?

答:挺满意的。赛前也有想过会得冠军。因为上一届运动会我也参加了男子1500米的比赛,当时我被分在小组赛第二组,由于我们这一组实力较弱,尽管当时我跑了小组第一名,仍然与金牌失之交臂,当时觉得挺遗憾的。而这一次得冠军,也算是一偿夙愿吧!

问:比赛前紧张吗?有没有做一些赛前准备?

答:尽管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可我还是挺紧张的,而且准备也不是很充足。由于我是院体育部的部长,校运会这段时间都比较忙,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做准备,只是在院运动会时做了一些训练。

问:平时喜欢跑步吗?

答:挺喜欢的,而且我从小学就开始跑步了。平时晚上下课后也喜欢到操场跑跑步。虽然院里的课程比较多,但这个习惯一直保持着。

问:既然对跑步那么喜欢,高考时有没有想过以体育特招生的身份进入大学呢?

答:没有。因为虽然我很喜欢体育,但对学习也很感兴趣,要放弃学习专门学体育,还是有些不舍。

问:还有其他喜欢的运动吗?有没有喜欢的体育明星呢?

答:我还比较喜欢踢足球。去年我们还是乙级冠军,而今年,我们也取得了甲级第四名的成绩。而体育明星,我比较喜欢亨利,小罗等人。

问:想对那些支持你的人说几句话吗?

答:非常感谢那些支持我的同学们。每次我比赛之前,总会收到很多鼓励我、支持我、给我加油的短信,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