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2008年度“翰宇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 2009-06-22 阅读:

6月18日上午9点,兰州大学2008年度翰宇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榆中校区教学楼C302举行。深圳翰宇药业总经理袁建成先生、基础医学院院长、生命学院教授王锐、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副院长侯岁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石生仁、党委副书记代全顺、校团委副书记马树超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鹏彬主持。

首先,王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翰宇奖学金”的来历,该项奖学金是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为了资助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本科生及在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领域有突出成果的研究生而设立的,奖金额度为每年5万元人民币,今年该项奖学金实施的第二年。

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石生仁宣读了兰州大学2008年度翰宇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主席台各位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2006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虞莎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做了发言。

深圳市翰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建成先生也做了讲话,他说,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于2000年开始进行校企合作,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时刻关注高校青年学子的成长与成才,希望通过设立“瀚宇奖学金”等方式在高校中树立优秀典型,通过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及宣传,带动学院、学校学风建设,形成勤奋学习、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为推动社会科学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希望所有获奖学生珍惜今天所取得的荣誉,继续发扬优良科研作风,树立良好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袁先生充分肯定了学校、学院对该奖学金的管理工作,表示明年将奖学金额度增加至10万元,并积极欢迎兰大学子到他们公司观摩实习。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向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向本次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同学常怀感恩之心,继续发扬严谨的科研探索精神,勤奋学习,为社会发展、企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广大同学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发扬我校学生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作风,为探索科学的奥秘不懈努力!

(生科院通讯员:贺利伟 韩诗宇)

200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