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百年兰大”生命科学高峰论坛

日期: 2009-09-15 阅读:

9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前沿研讨会:“组学”与生物技术暨“百年兰大”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兰州大学积石堂四楼会议室举行,周绪红校长、安黎哲副校长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外30多家单位的100余位生命科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细胞学会基因组蛋白组学分会、国际植物生物技术联合会中国会员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Frontiers in Biology期刊编委会主办,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周绪红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他感谢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兰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校友对母校的贡献,并希望生命科学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武维华院士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并对兰州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命科学高峰论坛——生命前沿进展与人才培养”。在两天的会期中,来自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局、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校友将围绕“生命前沿进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25场学术报告。会议作为兰州大学百年华诞的献礼,展示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杰出校友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是一次生命科学的学术盛会,会议的召开将有力推进西部地区生命科学的研究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