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Frans Tax 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 2010-07-28 阅读:

受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的邀请,来至美国University of Arizona的Frans Tax教授于7月27日在天演楼4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Regulation Of Growth From Meristems By Receptor Kinases In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黎家教授主持。报告之后,Tax教授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Tax教授1985年在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取得动物学学士学位,1994年在University of Waxhington-Seattle取得遗传学博士学位,目前是University of Arizona的副教授,主要从事油菜素内酯信号转导及植物受体激酶生物学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所发现的油菜素内酯受体激酶BRI1的弱突变体bri1-5,bri1-9等被广泛应用于油菜素内酯领域的研究,为阐明油菜内酯信号转导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其的工作先后发表在Nature, Cell, Developmental Cell, Plant Cell, PNAS等国际著名研究刊物上。Tax教授与黎家教授在油菜素内酯受体激酶研究领域有十多年的合作关系,这次访问兰州大学是希望今后能进一下拓展和加强在利用生物工程和分子遗传方法解决西部干旱农业问题方面的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