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就业)实习基地在深挂牌

日期: 2009-09-28 阅读:

2009年9月24日上午,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生教学(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翰宇药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少贵、总裁袁建成、副总经理马亚平、员工代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强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鹏彬老师、院长助理刘恒副教授、团委副书记安文娟老师以及首批14名兰大实习生参加了仪式。
   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总裁袁建成代表公司对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翰宇药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发展的渊源历史,同时也对前来实习的兰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将兰大 “勤奋、求实、进取”的学风带入翰宇,为翰宇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强教授代表院方发言,对翰宇药业---兰大生命科学学院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翰宇药业为兰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希望通过实习基地这个平台,继续深化实施“校企”社会实践模式,并对双方在人才培养共建、优势互补、技术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一致表示, 兰大与翰宇药业的强强合作,要获得产出的最大化,不仅仅在于科研与技术的合作,更在于人才和智力的交流。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建立本科生教学(就业)实习基地,也是翰宇药业在与兰大长期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迈出的新的一步,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推动产学研的紧密结合,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目的。
   随后,在翰宇工作的兰大毕业生代表研发主管刘建、实习生代表李挺先后做了发言。
仪式上,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强教授和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少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强教授和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总裁袁建成代表双方为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双方的人才合作进入了更深的层面。
相关链接:
   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多肽药物制剂、多肽原料药、以及多肽相关的前沿技术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建有国内惟一的省级多肽药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国家高技术多肽药物产业化基地;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五”、“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在内的20多项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2008年与软银赛富亚洲投资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实现了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与国内多肽制药产业的“强强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