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 2023-03-17 阅读:

3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工会副主席武海军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侯岁稳教授在会上作了《生命科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大学提出的“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学科发展和科研体系建设;以稳培引为抓手,落实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本科教育改革年”为主题,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加强拔尖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研能力,推进生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优化管理和服务体系,深化合作交流,持续塑造学院发展新动能,打开学院建设新天地。

大会还听取了王勇副院长作的《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会小组组长人选。

随后,全体教职工以系、中心为单位分组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聚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有组织的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关键问题展开讨论,献计献策。

党委书记刘芳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参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刘芳书记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学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这是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结果。2023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院工作要点为蓝本,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力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成果打造,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改革,自觉把培养大师和产出原创性、引领性的学术成果作为奋斗目标。她号召全院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院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学院为近期退休的常城副教授、刘一青老师和李保雄老师举行了荣退仪式,对他们在过去几十年间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学院领导为三位老师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代表学院为三位老师赠送鲜花和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