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研究生前沿专题讲座的通知

日期: 2010-03-15 阅读:

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科研素质和能力,由黎院长倡议、并得到学校研究生院院长潘保田教授肯定与支持,我院拟面向全院研究生开设《研究生前沿专题讲座》,目的在于锻炼博士研究生表达能力,增强其科研修养的竞争性和前沿性,开拓眼界扩大知识面,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

本学期该讲座由博士二年级学生进行专题报告,每人不少于一次,博士一、二年级学生必须参加,每次进行签到。拟开设十五周即十五次,博士一、二年级学生听讲座次数必须至少达到8次(且本专业专题讲座必须参加)。该讲座参与情况将作为研究生毕业考核、奖学金评定的重要指标,请各位导师和学生予以高度重视。

拟开设时间为第三周至第十八周(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五下午,2:30-4:30。

开设地点:天演楼409室。

开设形式:由指定学生进行专题汇报,每次进行报告的学生为4-5人,内容自定。

每次报告的内容题目及摘要需打印纸质版由导师审核并签字同意,提前送至研究生办公室张老师,电子版发至邮箱hjzhang@lzu.edu.cn。报告内容会提前发布至学院网站和天演楼一楼电子公告板,请到时注意查看。

专题报告不同学科负责老师:

植物学:苟小平教授

动物学及发育生物学:张胜祥教授

细胞生物学:侯岁稳教授

生态学:熊友才教授

生化、生物物理、微生物学:董守良副教授

点击下载此文件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