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日期: 2010-03-18 阅读:

各团支部:

按照学校团委《关于征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交流基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到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的好模式和好途径,现向各团支部征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案例征集内容主要是各基层团支部中优秀的组织建设和活动案例。征集的主题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强团支部吸引力、凝聚力和组织活力的有效途径”。

1、组织建设创新案例。主要包括根据青年学生喜欢的沟通、交流、联络和聚集的新方式,加强团组织建设和增强组织活力的新模式、新手段;靠先进思想、对青年学生合理诉求的尊重和服务、对青年学生的兴趣满足、团干部的个人魅力、对青年社会化技能的培养等要素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的探索;基层团支部两会一课制度建设创新等方面的案例。

2、工作内容创新案例。主要指基层团支部围绕履行团的基本职能和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两大核心任务,组织开展的富有特色、受到同学广泛欢迎和参与的活动。特别是注意选择、挖掘根据青年学生思想意识形成的规律和关键点,运用青年喜欢的话语体系,引入网络、游戏、时尚、文化等元素开展团的工作,且具有一定普遍性的案例。这方面案例必须是以团支部名义组织开展的活动。

二、案例要求

1、案例要求有特色、在学生活动中有普遍性、有推广价值。活动内容和形式受到学生普遍认可,学生参与度高,能有效履行团组织的职能。

2、案例呈现形式要灵活多样、生动活泼。案例介绍以文字材料为主,可辅以必要的图表、动漫、视频等其它说明方式。

3、案例文字材料必须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具体充实、可操作性强,重点突出具体做法,便于其他学校借鉴,不要求面面俱到,切忌写成经验总结材料。

4、每个案例的文字材料字数控制在2100字以内,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1)实施背景,可为相关理论与学生的兴趣、需求的结合点(200字左右);

(2)案例的主要做法及流程(1500字以内);

(3)案例推广注意事项(200字左右);

(4)2-3个普通学生对案例的评价(200字左右)。

三、有关注意事项

1、每个案例需填写《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典型案例申报表》(见附件1),并上报电子版。

2、每个团支部至少报一项案例。

3、上报截止时间为2010年4月10日。

4、学院团委将对征集结果进行初评。

联 系 人:吕洁

联系电话:5292560

电子邮箱:lvjie@lzu.edu.cn

附件:

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典型案例申报表、范本点击下载

共青团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一○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