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度团支部工作汇报交流的通知

日期: 2010-04-07 阅读:

生命科学学院各团支部:

一年以来,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的基层团组织工作富有成效。为了总结经验、促进交流,为使我院共青团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调动各团支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高我院团组织的工作水平。学院团委决定召开2010年度各团支部共青团工作汇报交流。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流范围

学院团委、各团支部2009年5月—2010年4月期间各项工作。

二、交流方法

1.总结 各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全年的共青团事务进行认真总结,形成自查工作总结报告。要求工作总结材料不少于2000字内附至少四张照片。

2.汇报 汇报采取PPT形式,各团支部汇报时间严格限定在8分钟内,其中基础性工作控制在4分钟,重点汇报特色工作、创新工作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三、时间安排

1.请于4月13日之前将总结材料发送到团委公共邮箱(zuzhibulife@126.com)

2.初步定于4月18日周日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应到人员不得无故缺席。

四、参加人员

学院专职团干部

学院学生团干部及团委各部门负责人

学院各团支部学生团干部及两名以上团员代表

五、要求

年度总结汇报交流是我院团委工作的有效缩影,此次汇报交流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是我院团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目的是在交流学习中相互借鉴,在反思总结的基础上取长补短,增进了解,以达到提高各团支部工作水平。望各团支部认真总结,积极准备,为使今后我院团委工作更上一层楼而共同努力。

附件:考核评分参考标准

共青团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零年四月五日

附件:考核参考评分标准

本部分分为自评和院团委评,自评占30%,院团委评占70%。

1.思想政治教育(20分)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加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广泛开展校规校纪、校园文明、学风教育等教育活动。胡锦涛的贺信、刘延东的讲话等学习。

2.组织建设(20分)

做好推优入党和发展新团员工作,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团籍管理、团的工作计划和总结上报工作,及时收缴团费。做好基层团组织制度建设,按时参加院团委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

3.学生服务工作(20分)

积极引导学生,开张丰富多彩的团组织生活,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注重学生思想意识,以学生为主体,服务于学生,是团支部的根本宗旨。积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4.校园文化活动(20分)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周。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依托基地开展好社会实践活动,对社会的弱势群体给予一定的帮助。围绕共青团工作积极开展各类调研

5.组织创新(20分)

组织完成特色活动,在工作上的创新。以实际为基础给予自由发挥的空间

实行团员代表、团支部、院学生会主要成员、院领导老师分别评分的方式,统计总分取平均分,分数取四位有效数字,如果分数相同,则以平时各团支部表现情况(突出表现、工作积极度、会议出席)为依据,再以定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最终结果由学院团委统一公布,并推荐排名前列的团支部参与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