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忌学术报告

日期: 2010-04-16 阅读:

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我校萃英讲席教授、美国纽约布法罗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李忌博士将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报告人:李忌 博士

题目:Cardiac Signaling Regulation in Heart Disease (心脏疾病信号通路的调节)

时间: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点:天演楼(生物楼)307报告厅

报告人:李忌 博士

题目:榆中校区本科生学术报告

时间: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下午6:00

李忌博士简介:

美国纽约布法罗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兰州大学特聘萃英讲席教授。现任ADA和AHA会员及基金评审委员,并任《国际生理、病理生理及药理学杂志》(Int J Physiol Pathophysiol Pharmacol)等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分子药理研究,最近首次报告了肥胖症母亲孕后引发胎儿心脏对逆境胁迫适应能力明显减弱的分子机制。其研究组与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合作,揭示了免疫调节因子(MIF)参与调控心脏磷酸腺苷激活的蛋白激酶(AMPK)的活性,并刊登于《自然》(Nature)杂志,从而为进一步阐明AMPK在心脏缺血条件下的分子调节机制奠定了基础。此外,其研究组还致力于从中药的天然产物中发现对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有较强选择性的抗氧化剂,旨在为中药天然药物的研发提供理论支持。

李忌教授的研究组正在实施或已经完成了多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IH基金、美国老年病研究基金(AFAR)及AHA资助的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60余篇。目前正努力寻求与国内同行进行积极合作,以期在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分子药理研究领域有所建树。

生命科学学院

20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