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通知

日期: 2022-11-14 阅读:

各学科点、各位博士研究生: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资格考试是博士研究生的必修环节,旨在对博士研究生的专业基础、培养潜力和学术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并对其后续学业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为了做好2021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21级博士研究生、以及其他年级未参加过资格考试或者需要补考的博士研究生。

二、组织形式:

线下或线上形式,由学科点统一组织,可分组进行。

三、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21日-12月21日,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点自行安排。

四、考试内容:

可采用笔试、口试、面试、实验操作等多种形式,考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

2.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知识储备;

3.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所需的创新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培养潜力;

4.开展学术交流的语言水平。

五、专家要求:

考核小组由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组成。

六、提交材料要求:

2022年11月20日前,各学科点提交电子版《2021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信息统计表》到lss@lzu.edu.cn,不接受个人课题组申请。

2022年11月21日至资格考试前,学生登录研究生综合业务系统(http://yjsjw.lzu.edu.cn/login)进行申请,导师完成审批。

2022年12月21日前,学科点将《兰州大学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一式两份)纸质版报送理工楼713办公室。

备注:《兰州大学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使用通知中的附件,切勿使用系统中导出的登记表。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博士资格考试通过的博士研究生,方可申请学位论文开题。

2.博士资格考试不及格的研究生,允许至少在3个月后再次申请考试,考试仍不合格者,给予分流或退学处理。

3.学科综合考试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工作考核指标之一,研究生院将对学科综合考试进行抽查。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1:2021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信息统计表

附件2:兰州大学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

附件3:2021级博士研究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