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日期: 2022-11-14 阅读:

各学科点、各位2021级研究生:

开题报告是所有研究生确定学位论文选题、提出研究计划的必修环节,考核通过者获得1学分。为了做好2021级研究生(博士、硕士)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21级全体研究生(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2021级以前未完成开题报告的研究生。

二、开题形式:

线下或线上形式,由学科点统一组织,可分组进行。

三、开题时间:

2022年11月21日-12月21日,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点自行安排。

四、开题内容: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应以答辩形式公开进行,研究生应就所选课题进行详细报告,包括拟定的学位论文题目;课题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方案及其可行性研究;课题的创新性;计划进度和预期成果;与本课题有关的资料积累、已有的前期研究成果。

五、专家要求:

硕士研究生开题小组由3位及以上具有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职称或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指导教师资格的专家组成;博士研究生开题小组由3位及以上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具备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专家组成。

六、提交材料:

2022年11月20日前,各学科点提交电子版《202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信息统计表》到lss@lzu.edu.cn,不接受个人课题组申请。

2022年11月21日至开题前,学生登录研究生综合业务系统(http://yjsjw.lzu.edu.cn/login)进行申请,导师完成审批。

2022年12月21日前,学科点将《兰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纸质版报送理工楼713办公室。

备注:《兰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登记表》使用通知中的附件,切勿使用系统中导出的登记表。

七、其他注意事项:

第一次开题未通过者需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次开题,第二次开题仍未通过者需要重新选题,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应延期毕业。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