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学科交叉论坛(沙龙)需求的通知

日期: 2022-06-13 阅读:

各位老师,您好:

根据《兰州大学学科交叉论坛(沙龙)实施方案》(校科发〔2021〕1号)(见附件1),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学科交叉论坛(沙龙)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支持围绕共同目标任务以及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地方及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开展多学科研讨,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与论坛(沙龙)中。论坛(沙龙)应至少跨两个一级学科,鼓励多个单位联合承办。主题应充分体现学科交叉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发挥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探讨科学前沿和“卡脖子”技术,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讨论最新突破性进展,交流新思想和新方法,分析新学科的生长点以及交叉学科的新问题。

二、组织形式

1.学科交叉论坛。围绕前沿交叉学科领域某一主题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议规模一般不少于50人。

2.学科交叉沙龙。围绕沙龙主题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等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议规模一般不少于20人。原则上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在资助期内每年应组织2次及以上学科交叉沙龙。

三、工作安排

请申请举办2022年度学科交叉论坛(沙龙)的召集人填写论坛(沙龙)申报方案(见附件2),于6月29日下午五点之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理工楼730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科研秘书的邮箱(shmyky@lzu.edu.cn)。经学院审核后上报学校,学校组织遴选后,纳入年度论坛(沙龙)举办计划,分期发布并组织举办。

学校将面向校内常年征集并受理学科交叉论坛(沙龙)需求,请有意向申请举办论坛(沙龙)的召集人及时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系。(联系方式:联系人:董玉曼、亓磊、孟庆伟;电话:0931-8912354;邮箱:kjcjdb@lzu.edu.cn

通知链接:http://kyy.lzu.edu.cn/tongzhigonggao/2022/0608/198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