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21年暑期学校之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生产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7-26 阅读:

2021年7月21日,为期三周的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生产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兰州大学暑期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年度生产实习的相关部署和安排工作,首先于7月2日在榆中校区贺兰堂召开了生物技术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由带队老师向即将参加实习的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们进行了实习前的动员,并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7月5日,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生产实习团队赴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陇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就发酵工程技术在浆水发酵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应用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7月7日、7月14日,实习团队的师生分两批前往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徽县的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生产实习活动。实习期间,同学们分别在该公司检测中心、微生物研究所、生产部等部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了技术培训与生产劳动。实习结束时,两组同学分别向带队老师和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实习汇报,就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想进行了现场交流。

作为兰州大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实习基地,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兰州大学开展了近10年的合作,在提升兰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方面效果良好,目前双方正在积极申报教育部协同育人基地,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产学研结合上全面快速发展,为校企合作、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带来新的推动力。

在此期间,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兰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汪洋、副主席白胜欣,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教学副院长冯虎元等一行开展了暑期送清凉活动,赴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慰问了实习师生,送去了避暑用品。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本年度生物技术专业生产实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积极部署、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将生物技术专业特点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一方面让学生在生产实习过程中进一步检验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及早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另一方面激发同学们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热情,努力推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