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系列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5-02 阅读:

为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构建从入学到毕业全程化的就业教育体系,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能力,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4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面向全院本科生的“就业指导服务”系列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玉主持。

应学院邀请,4月21日下午,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生涯规划指导师、绿色金融研究院行政秘书徐焱炀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职场礼仪”专题培训。培训中,徐焱炀从礼仪的概念、仪态和着装、无声的礼仪和有声的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礼仪的核心就是“律己敬人”。在仪态着装方面,她提到仪容仪态是面试的第一张名片,更是自身信心的来源;在无声的礼仪方面,她讲解了面试前的业务准备、及时查看并礼貌回复邮件,面试时的准时赴约、见面礼仪、肢体动作、接人待物、表情礼仪以及面试结束时的相关礼仪;在有声的礼仪方面,她通过案例分析带领大家体会了现实生活中有声的礼仪。

4月23日下午,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生涯规划指导师、ACI国际高级注册礼仪培训师时伟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简历制作”专题培训。培训中,时伟从简历的基本功能出发,通过介绍HR筛选简历的流程帮助同学们掌握简历的排版、字体、配色等重要元素,并对不同岗位的简历需求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企业的人力结构、构建了岗位框架。此外,他针对与会三位同学的简历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采用实例展示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制作简历的方式方法的理解。

4月24日下午,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生涯规划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崔永晶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面试攻略”专题培训。会上,崔永晶以“群体面试”为主要内容,将“互动讨论”这一重要面试模块作为重点,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地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穿插了各类面试类型简介和面试小技巧。此外,她对最常见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胜任力、领导力等能力的重要性,分享了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使用“听说读写时”五步法宝的方法。

学院举办此次“就业指导服务”系列专题培训,旨在助力同学们提升就业意识、转变就业态度、推动就业行动、提高就业能力。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