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日期: 2022-05-13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兰大生科人的自觉追求,促进全院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22年5月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榆中校区将军院联合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校师生党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天真主持。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活动伊始,应学院团委邀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兰州大学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成员、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韩文虎进行了“科学家精神”的宣讲。他从“中国造出冰状雪第一人”秦大河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彪炳史册重大贡献的故事,强调新时代我们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尤其是广大生科学子要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敢于创新的雄心壮志,努力探索科学前沿,勇担种业振兴重任,勇攀生命科学高峰。

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教诲,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进行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主题户外红歌演唱会。经过各班前期选拔推荐,活动中共有13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演唱。张奕凝的演唱的《有我》,李翔业演唱的《致吾辈》,李泽华、张鑫鹏合唱的《少年》,涂竹玲演唱的《少年中国说》,抒发了当代青年对革命先辈不懈追求革命理想的崇高敬意,唱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周子轶的笛子独奏《我的祖国》,姜暄卓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郑紫月演唱的《喀秋莎》,潘昊祺演唱的《天耀中华》,姜艺凡演唱的《万疆》,歌咏着祖国的伟大与美好,悠扬的旋律倾泻出沉甸甸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意识;王添凯演唱的《隐形的翅膀》,韦昊演唱的《奔跑》,王浩霖演唱的《小白杨》,武塘鑫、杨思雨、王冀合唱的《明天会更好》,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激情与活力,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铮铮誓言的最好印证。

在拉歌环节,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学院兼职辅导员高群、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堃宇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年少有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陆天一深情演唱了《海阔天空》,行政党支部袁硕老师清唱了一曲《你曾是少年》,为大家带来满满的惊喜与感动。最后,所有选手带领与会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了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兰大生科人的自觉追求的拳拳初心。

行政党支部书记彭亮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三个支部共建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对组织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赞许同学们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用歌声表达了对砥砺奋进之路的回望,对伟大祖国的致敬,对逐梦青春的坚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勉励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希望同学们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例如用心去感受萃英山的变化,去田野乡间开展一场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实地参观学校的重点实验室,努力用丰富的知识和广阔的阅历丰富自己的视野和眼界。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为在红歌演唱会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