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主题“萃英桥”交流活动

日期: 2020-11-10 阅读:

2020年11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602举办“萃英桥”交流活动,邀请生命科学学院91级校友、陕西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制药总监戴东升,为本科生作了如何在生物行业就业创业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后勤保障主管李保雄以及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副系主任董守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戴东升校友从个人经历简介、大学期间该做的几点、求职中的注意事项、职场如何突围、生物产业状况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分享。

关于大学期间该做的,戴东升校友强调,在知识方面要注重基础,做到专业精通与拓展创新相结合;在团队中要有一定的组织力、亲和力、领导力以及较强的责任感;面向未来心中要有责任、信用和信仰,既要立足实际,也要满怀愿景。

关于求职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要明白对方的性质、位置,了解对方的文化、需求和底线,也要明晰自身和对方的交叉点,在面试前做好资料准备以及沟通准备,在过程中注重礼仪细节,同时不断靠近用人单位的招聘目标。

关于职场如何突围,他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完善自身的品德、性格、习性、爱好和自身技能等,熟悉并掌握工作的流程、工艺和质控点,同时学会不断创新,还要挖掘自身的资源点、兴趣点和能力点,积极融入团队,为人恭谨、勤快和大方,同时做到坚持不懈。

戴东升校友还为同学们分析了生物产业目前状况,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