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举行

日期: 2021-06-02 阅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毕业季悄然而至。2021年6月1日上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邓建明,院务助管王勇、黄德军,班主任代表武磊、林昌俊,本科生教学秘书刘孟玥,辅导员杨盟、张玉以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朱珊珊主持。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影,并在留言册上写下自己对学院和同学们的离别祝福。

典礼伊始,毕业生吴晓萌为大家带来一支热情洋溢的暖场舞《与梦盛开》,瞬间点燃现场的热烈气氛。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

接着,刘芳书记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她对同学们如何选择未来提出了建议,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懂得感恩时代、拥有坚定信仰、永葆宽容之心、不断奋斗拼搏的人,并真诚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老师们的嘱托铭记在心,在未来拼搏出自己的天地,不辜负自己的人生。

大屏幕上播放着学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毕业寄语,老师们的话语再一次勾起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生活和学习的点滴回忆,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美好的回忆中以昂扬的心态迈向未来新的征程。

武磊老师代表2021届全体班主任老师在典礼上为同学们送上临别寄语,他的话语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与祝愿,也饱含着班主任与同学们的深厚感情。他讲道,在过去与未来交汇的时刻,同学们要始终秉持“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校训,在勤勉中不断创新,敢于质疑批判,不畏挫折,攻坚困难,做锐意进取的时代先锋。

毕业生们还精心准备了关于大学生活的情景剧,展示了大学四年大家在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有室友间朝夕相处的温暖,有同学间探讨研究的求索,有不经意间收获的感动。

2021届本科生辅导员杨盟老师在毕业时节依然不忘叮咛同学们要在生活中懂得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学会做一个合格的“大人”。在学习与工作中注重劳逸结合,永葆思维锋锐,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并真诚祝愿同学们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永远优秀”。

毕业生代表李梦瑶同学的发言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不舍,“感恩、启航、祝福”是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她感恩有着深厚底蕴的兰州大学,感恩学识丰富、包容开放的老师们,感恩全力支持、无微不至的父母。希望大家能将毕业看作一段新旅程的启航,而不是奋斗的终点,并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老师们的事业愈加顺利,同学们未来更加美好。

毕业生代表樊晓璇同学向学院赠送留言册后,全体毕业生集体宣誓:将承载兰大人“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精神,坚守生科人“秉德维新 务本求真”的信念,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去实现成才报国的梦想。

典礼尾声,同学们最后一次深情高唱《兰大校歌》。

但凡过往,皆为序章。毕业典礼是对过去告别的仪式,也是每个人步入新的阶段、离自己梦想更近一步的宣示。此去一别,愿你仍是少年,来日再见,望你意气风发,铸梦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