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萃英桥第二十六期-威尔士斯旺西大学Paul Dyson教授做客生命院

日期: 2012-04-01 阅读:

3月29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六期“萃英桥”讲座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503教室举行。应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传染研究组领导者Paul Dyson博士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李祥锴教授承担了此次活动的翻译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星波老师,以及各年级同学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Paul Dyson教授从自己的学习与人生的经历讲起,为我们介绍了他的数位导师对他的影响,同时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与他所遵循的科研理念。接着,Paul Dyson教授坐到同学们之中,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亲切的交流。同学们就出国留学的选择与注意事项,在科研工作中遵循的一般规律,和在Paul Dyson教授研究工作中具体的原理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Dyson教授则用大量简单易懂的词汇和较慢的语速,热情、耐心的一一作了讲解。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下午四时许,交流会结束。会后,Dyson教授与参与此次“萃英桥”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使他们受益匪浅,既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能力,有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又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于生命科学的热爱。

(通讯员: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