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首届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做客 “萃英大讲坛”

日期: 2012-04-15 阅读:

应学校邀请,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生物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首席教授、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首席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郑用琏教授做客我校第二十七场“萃英大讲坛”。4月11日下午,郑用琏教授在榆中校区C区302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生物技术与科技革命》的报告。全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主持。

报告中,郑用琏教授从日常生活中的非转基因食用油引出话题,通过现代生物技术的重要地位、基本概念、成就展望和安全评价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生命科学技术对人类生活质量提高的重大意义。针对人类对生物技术安全性这一热点问题的困惑,郑教授从生物技术、基因来源及欧美之争,指明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郑教授回顾了生命科学的发展,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打好基础,努力学习,对人口与粮食、健康与疾病、环境与生态、能源与资源等现实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

郑用琏教授语言风趣、观点新颖,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和思考。同学们对转基因食品安全、转基因生物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转基因生物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以及生物技术的前景等问题竞相提问,郑教授都一一详尽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本次报告会不仅增进了非生物专业学生对生物技术的了解,还极大增强了生命学院学生对生物科学与技术的专业自信和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