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美国著名生态学教授Johannes做客我校萃英桥座谈会

日期: 2012-11-12 阅读:

2012年11月11号上午九点,应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刚教授、杜国祯教授和李文金博士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生物系著名生态学教授和世界著名生态系统Cedar Creek 试验站首席研究员Johannes(Jean) M. H. KNOPS来我院进行萃英桥无主题座谈。此次讲座在十七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参与讲座的还有Jean的妻子、12级生态班班主任李文金老师、全体生态专业同学以及生命院其它专业的部分同学。

讲座开始,Jean首先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关留学的相关事宜,在向同学们介绍留学所需要的官方文件以及流程的同时,Jean还向大家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并针对如何结合中国的现行政策进行申请留学进行了解析。随后由Jean的夫人向大家介绍“STUDENT LIFE IN THE U.S.”,她以美国当地人的身份简述了交换生该如何更好地在美国生活包括购物、饮食、旅游、就医以及一些经济方面的问题等,全面系统的将美国人的生活展现给大家。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Jean夫妇提出自己的疑问,Jean夫妇耐心地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留学方面的知识和真正的美国生活,而且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美国当地文化。感谢Jean夫妇!

通讯员: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