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美国植物生物学会主席Steve Huber教授做客我院“萃英桥”

日期: 2013-04-16 阅读:

2013年4月15日晚上六点,应我院邀请,美国植物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主席、伊利诺伊大学Steve Huber教授出席我院“萃英桥”座谈会,并在榆中校区十七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主讲了以《Proteomics, some basics and applications》为题的讲座。学院副院长冯虎元,党委副书记李星波,萃英特聘教授邱全胜,学院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悉,Steve Huber教授作为美国最早的植物分子生物学博士,是植物蛋白质磷酸化研究的奠基者与领导者之一。 此次,Steve Huber教授介绍了蛋白质组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及研究进展。包括外分泌粗略蛋白质的相关研究进展,用蛋白质组反推校正基因组的相关应用,以及如双向电泳、液相色谱、MSMS等在现代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常用到的研究工具的基本原理与应用等。讲座最后,Steve Huber教授还特别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的植物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生(PSM)招生的相关情况。

讲座结束之后,Steve Huber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植物学发展前景,PSM招生相关要求,个人人生职业规划,以及克服科研工作中遇到挫折所需的品质等问题给予了精彩的回答。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Steve Huber教授结束了本次座谈。Steve Huber教授离场后,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就大三同学普遍关注的考研、就业、夏令营选拔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鼓励大家培养科研兴趣,提升综合实力,注重面试技巧,迈好人生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