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我院优秀校友陈凯作客萃英桥

日期: 2013-05-21 阅读:

2013年5月18号晚六点半,学院12级全体同学在天山堂A307聆听了由我院优秀校友陈凯学长带来的萃英桥讲座。

陈凯是2001级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同时也是我校达尔文协会湿地使者活动的创办人,现今已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整个讲座分为“功能基因组给经典发育学问题带来的新启示”、“何去何从”及学生提问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陈凯学长从基因工程中pcr技术讲到自己所做的课题。在第二部分,陈凯学长运用幽默的语言来给同学们解答并分析了学生物学的去留问题,依据自己的经历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独特的看法。最后,同学们就有关考研和出国提出自己的困惑,陈凯学长针对同学们的各自的问题做了细致而耐心的解答,在回答过程中陈凯学长反复告诫大家多看书特别是多读读外国文献,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英语水平,还能帮助我们获得更多的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陈凯学长给了我们很多过来人的建议,帮助我们可以更好的处理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也让我们对自己所学的学科及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希望学长能在事业上取得更进一步的突破,更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自己的方向,扬帆起航!

通讯员: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