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萃英桥 > 正文

军科院教授做客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期“萃英桥”报告会

日期: 2018-09-12 阅读:

2018年9月11日,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训练参谋王菁、政治部主任贾斌、三级教授杨瑞馥、病毒学研究室主任秦成峰做客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期“萃英桥”报告会。讲座在在天山堂C302举办,办公室副主任李保雄,2016、2017级辅导员杨盟以及2016、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第五十期萃英桥报告会现场

讲座开始,由贾斌主任介绍军事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军科院的三大职能任务,军科院的工作性质、科技成果、人员编制等信息。紧接着,杨瑞馥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在细菌群体遗传学方面的研究。研究中,科学家利用群体遗传学的结果可精准溯源到细菌进行识别,寻找来源并研发其诊治策略;以鼠疫为例,杨瑞馥教授讲解了军事科学院在其进化、传播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以自己分享研究数据为例介绍了“开源基因组学”的策略。随后的秦成峰主任主对病毒的合成、改造及病毒工程、病毒与疫苗、病毒生物矿化等相关方面的应用,以及所内相关研究所取得的成就等做了介绍。

贾斌主任为大家介绍军事科学院相关情况

杨瑞馥教授在给大家介绍研究所的研究

秦成峰主任给大家介绍病毒学的相关工作

最后,老师们邀请一位曾三次前往军科院学习的本科生同学分享她的收获,鼓励大家亲身前往军事科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报告会圆满结束,大家受益匪浅。

通讯员:张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