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骨干座谈会

日期: 2022-03-31 阅读:

3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院党委在城关校区理工楼72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骨干座谈会。刘芳书记主持会议,研究生秘书杜琦、党支部副书记、班长等学生骨干约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班级的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科研实验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毕业生论文送审、日常生活、思想情绪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结合问题,刘芳和杜琦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和交流。

刘芳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加强自我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论文撰写、科研工作、积极参加网上就业招聘、研究生复试等工作,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第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班级的作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好防疫政策的宣讲,为同学们疏导不良情绪。第三,强化组织纪律意识,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刘芳还嘱咐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学校各级领导的充分关心指导,保卫、医疗、后勤等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任劳任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行,我们才能在这里安静地学习和工作。因此,我们要尊重一线工作人员的劳动,心存感恩,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和不适,大家戮力同心,期待春暖花开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