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2014-09-19 阅读:

9月18日晚七点,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学院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学校保卫处张存福老师、学院副院长徐云鹏老师、党委副书记刘芳老师、学院研工组老师及2014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芳老师主持。

受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张存福老师为学院2014级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张老师围绕实验室操作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展开,就高校火灾的危害、防范及报警逃生措施等方面结合学校的真实案例进行了一场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后,副院长徐文鹏老师代表我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就实验室操作安全规范和财产安全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和说明,重点强调了禁止安全隐患系数较高的违章电器、明火等的使用。在会议最后,学院下发了由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工作小组编印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刘芳书记对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结合手册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熟悉各项管理制度和要求,并填写安全承诺书,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并掌握正确的安全防护措施。

会后,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并在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学院研工组的统筹安排下,定期不定时的开展宿舍安全抽查、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消防演练活动。

安全重于泰山,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领会此次大会教育内容,了解更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使安全责任深入内心,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