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寒松书记参加大生命学科交叉融合座谈会

日期: 2009-06-04 阅读:

 6月2日下午,兰州大学大生命学科交叉融合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副校长何晓东、安黎哲、陈发虎出席。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学校涉及生命科学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陈发虎主持。

   本次座谈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发起,科学技术处、医学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参会单位涉及校内外生命科学、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15个学院和单位。
   会上,围绕“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建设大生命学科”的主题,副校长何晓东、安黎哲分别讲话;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杨建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涂永强、基础医学院院长王锐、医学管理处处长孙龙、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玉、第二医院副院长王志平、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俊铅、药学院院长李红玉、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华、甘肃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刘元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义德、第一医院科研部长赵丽、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一先后发言;钟福国、张迎梅、武建龙、满松江、黎军、杨永健、余占海、胡万军、李玉忠、石生仁、张天俊、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王寒松书记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时期,由相关学院发起并成功举行这次座谈非常及时,会议达成了很好的共识;在综合性院校发展医学学科有很好的优势,我们要把这个事情做好;兰州大学要发展,所有的兰大人从意识到行动都要是学校的主人;要勇于突破自己,不断突破自己,大胆探索;兰大的发展要有特色、求质量;在具体工作中,不能因为战术的原因而忽略了发展战略;要把今天的共识马上付诸实践,真正做事,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