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0年春季体育运动会

日期: 2010-04-14 阅读:

在喜迎上海世博会开幕和广州亚运会胜利召开的日子,生命科学学院2010年春季体育运动会于4月11日在榆中校区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全体本科生、部分教职工组成的17支代表队600余人参加了54个项目的比赛。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运动会,院长黎家和党委书记黎军分别致开幕词和闭幕词。

在开幕式中,国旗班、学院仪仗队以及各个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陆续进入体育场。入场中,各代表队方阵以整齐划一的队形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各自的青春风采,其中2008级生物科学班红白相间的队列组成的一个巨型染色体形状,2007级生物技术基地班变化的队形展示了寓意兰大学子身在西北、情系西南旱灾的“水滴造型”,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传递接力等各具特色的入场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全院17支代表队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田赛、径赛和趣味项目三个大类共54个项目的比赛后于下午5点准时闭幕,2008级生物科学班,2007级生物技术基地班,2009生态学班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前三名,2009级生物技术基地班、2008生态学班、2007生物科学班获得了“道德风尚奖”,2007生物技术基地班获得开幕式最佳创意奖。

院长黎家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生命科学学院在“秉德维新,务本求真”的院训激励下,全院师生员工激流勇进,锐意进取,取得了学院发展的突出业绩,积极推动了学校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体育运动作为力量与智慧的角逐,也是美丽的展示和理想的飞扬,不仅让我们强身健体,也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与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意识,丰富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生活,增进学院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黎军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生命与运动之美让我们一起领略了老师和同学们在运动场上的青春风采,感受了运动带来的收获。学院的运动会是一幅师生相互交流的和谐画卷,也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多元化教育课堂,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促进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设。激励全院师生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体育运动精神,为把生命科学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和谐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