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刘延

日期: 2009-11-22 阅读:

追寻先辈足迹 铸就青春理想
为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刘延东国务委员讲话,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理论学习素养,增强集体荣誉感、创造力和凝聚力,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推进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09 11 22 ,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 40 余名党员在榆中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党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立勋组织。
为更好地了解兰州大学百年发展历史,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通过校史馆相关负责人的精彩讲解和馆内珍贵文献、历史照片、仪器设备的参观,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百年兰大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认识到兰州大学的发展壮大,每一步无不凝聚着众多先辈的心血,无不渗透着老一辈对兰大的关怀和热爱,无不散发出每一个兰大人的激情和智勇。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榆中校区教学楼 A-104 深入讨论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研究生的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在两个多小时的学习讨论过程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委员的讲话振奋人心,对兰大人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举办百年校庆传承了大学精神,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同学们为自己是一名兰大人而自豪和骄傲,决心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立足各自科研工作,着眼世界,放眼未来,完成好本专业的学习,为兰州大学的发展而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下午,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爬萃英山比赛活动,在山顶大家围坐在一起,即兴表演,猜谜语,讲笑话,阳光明媚,大家热情高涨,畅所欲言,踊跃参与,其乐融融。
不拘一格的支部组织活动,既增进党员的相互了解,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又深入讨论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本次支部组织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