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日期: 2009-11-30 阅读:


11月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天山堂A604举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重温”的党的基本知识讲座,旨在加强学习、交流研讨、提高水平,学生党支部书记吕洁、邓汉华老师,学院榆中校区本科生第一、二支部的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鹏彬主讲。

徐鹏彬老师从对马克思主义的几点认识,重温党章的基本内容和我们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党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基本知识,并深化了大家的理解。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和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这两条马克思主义的最基本的原理。接着,他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章的基本内容,要求学生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和积极分子,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熟悉党的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理解党的政策方针,并还就平时与本科生党员谈话时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之后,徐老师用很多生动的例子诠释了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关系和鱼水之情,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我们的智慧、努力和奋斗建设好我们的党,为党旗争光添彩。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指出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大学生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讲座不仅重温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了大家做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据悉,学院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系列“党的基本知识讲座”,作为本科生党员加强学习、深化教育和提高认识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