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经典实验

日期: 2009-11-30 阅读:

1125日,“生物科技周”系列活动之经典实验在学院榆中校区生物教学实验中心举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等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项活动。今年生物周经典实验项目是小白鼠标本制作和血型测定。

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熟练掌握实验技能的高年级同学指导和讲解。在小白鼠剥制标本制作实验中,同学们首先接受了专业的培训,并与有经验的同学交流实验技巧,按照自己的想法,细心装饰自己的小白鼠标本,经过辛苦的努力后,给大家带来的是成功的喜悦,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白鼠标本。实验比赛的全部标本于1127进行了展示,并由现场观众进行打分。血型测定实验中,同学们在指导学生的帮助下亲自测定自己的血型,这种对于未知事物的探索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于生命奥秘探索的热情。

2009年“生物科技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经典实验继“心叶”拼贴设计大赛、图片展和标本展等活动之后又一个备受同学们关注的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生物知识,而且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了生命,普及了生物学常识。(通讯员: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