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庆贺仝允栩教授九十华诞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庆

日期: 2009-11-30 阅读:

1017日至1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举办了庆贺仝允栩教授九十华诞曁发育生物学专题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所长薛勇彪研究员、厦门大学长江学者杨增明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孙颖教授、我校王子仁教授等十几位仝允栩教授的弟子、动物学专业毕业生,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强教授主持。

  会上,杨增明教授、薛勇彪研究员分别作了发育生物学专题报告。

  据介绍,仝允栩教授于19191018日出生于河南;1943年获中央大学学士学位;19492月至19512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植物学系细胞学室学习并兼任研究助理,获硕士学位;1951年回国后一直在兰州大学生物系工作,先后任副教授、教授等职;19578月至19598月期间,被国家选派赴前苏联莫斯科大学生物土壤系胚胎学教研室进修学习。仝允栩教授在我校生物系执教期间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发育生物学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并长期担任动物学教研室主任,为兰州大学生物系特别是动物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