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胡锦涛贺信、刘延东讲话座谈会

日期: 2009-10-22 阅读:



     10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天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致兰州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刘延东国务委员在兰州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座谈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黎军主持。

  王寒松说,我校百年校庆活动是兰州大学百年精神传统的集中展现,也是全体兰大人精神风貌的全方位展示。在校庆活动中,我校广大师生员工表现十分优秀。当前我们要由热烈的表象回归到冷静而深刻的思考,来精心谋划兰大新的百年怎么办。我们的精神传统不仅要在口头讲,还要落实在行动中。我们不仅要处在一种自在的状态中,还应当处在自觉的状态中。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脚踏实地地发挥我们的优势,深入思考西部提供给我们的资源和舞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兰州大学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学,建设成为更具特色、更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带头人、基础医学院院长王锐,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凤民,教师代表杜国祯、王刚、刘建全、苟小平,本科生代表、0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赵诞,研究生代表、09级动物学专业学生梁瑞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黎家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这是中央领导对我们提出的希望,也是生命科学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好的时代,中央、地方对高等教育的重视,校院领导班子的勇于创新,对我们来说是良好的机遇。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更加突出重点和特色,大力加强引进人才工作,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王锐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作为学科带头人,一定要树立信心,充分认识兰大百年来的办学成绩;传承历史,把兰大精神发扬光大;认清使命,为创造高水平的一流大学贡献力量。要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学科交叉,促进成果转化,努力引进人才,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李凤民认为,这几年学校发展很快。今后要注重加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建设,保持各方面的优势,妥善平衡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建立更科学的评价体系。杜国祯认为,学校跨越式的发展反映出了校领导在管理模式、校园面貌、工作态度、机关工作作风改进上的决心和努力。今后要在资源配置上更趋合理。王刚结合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就野外实验台站的建立及人才培养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建全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突出了“西部、特色、资源”三个关键词。他建议要把兰州大学历史沉淀的精华展现出来。苟小平认为,兰州大学的科研环境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开辟了一个新天地;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赵诞认为,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一方面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感到自己选择兰州大学是正确的,另一方面也感到对学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表示,要将个人的理想、发展和西部地区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思考,对西部进行重新认识。她还希望毕业以后能够留在西部工作,做一名创新型人才。梁瑞表示,校庆期间的多场学术报告令她在眼界大开的同时,激发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奋发图强的信心。

  黎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座谈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要求,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